close

 
一碗酸辣板條  一盤泰式泡麵  一份涼拌木瓜絲
真的好好吃喔 ~ ~
 
 
前幾天  人事室通知去填份資料
才驚覺  我當公務員已經滿四年了
這是  很可怕的一件事
 
95年莫名初等上榜  全靠神明保祐
報到後  開始擔心自己會變得愈來愈笨
那是  不用帶大腦  也能幹的活
 
小妹說   要當公務員   遲早要考高考
因為初考進門  看到自己工作比別人多
錢領得比別人少  肯定會心裡不平衡
 
我說  我還蠻甘於當一個被人使喚的小嘍囉
 
主要的原因是… 我有申論恐懼症…
那年代的大學聯考  要考三民主義申論題
清楚記得 40分的申論題  我只拿到9分
從此  面對申論題  總是遲遲下不了手
 
不過這二天亂寫一通後  突然覺得 好像沒有那麼可怕
 
 
還是沒有報高考  因為沒有唸
可不考又無法說服自己 所以選了只要熬二天的普考
 
題目  其實還蠻簡單
只是自己沒唸書  也沒什麼好埋怨
 
不太專心
看到一長串的作文題目裡出現了「慎獨」二字
糟! PH該不會不知道慎獨這二個字的意思吧….
 
這篇作文  寫著寫著  寫到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還是第一次寫作文寫得這麼開心
因為… 實在是太矯情了…
阿佐居然也能寫出這麼意氣風發的內容
簡直寫到快要衝進總統府  大喊中華民國萬歲了
 
這可能要歸功於最近
被一個說出「請包容我的聰慧」這種話  而臉不紅氣不喘的這種朋友
訓練出來讓人毛骨悚然  直打哆嗦的本事
 
 
每次考完試  例行檢討:要不要堅持下去
 
第一年     本來是想考政風的
既然要當米蟲  當然要當最極致的米蟲
報了補習班  卻二天補魚三天曬網
常為了一些現在看來不甚重要的事  搞得無心上課
 
檢討的結果  政風幾乎都是法律本科系在搶
沒有一定的法學素養  很難信手拈來那些法律用語
 
張望了一陣
決定改考人事
因為人事  和政風一樣  都是一條鞭制
升官升得快  而且缺額也不少
但看了考銓  就開始頭大  我的記性不好
背書  對我來說  太折磨了
 
今年  PH說要考民政
我這個當姐姐的  為了要激勵他
也奮不顧身的跳下去伴讀
年初  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五月  阿德從美國回來  外務跟著變多
玩心一發  就怎麼也收不回來
 
今天邊寫考卷時  就一直在想
明年真的要連考五天嗎
那一定要用撒隆巴斯貼滿木乃伊手才上場
 
 
現在 
我又不想考民政了
怎麼辦呢  這樣三心二意  
 
 
 
好討厭的感覺喔~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