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面試時的那101套白襯衫黑裙子
卡拉卡拉的來到丫姆
 
丫姆的辦公室是木質地板的
除非是穿球鞋或橡膠鞋
不然再怎麼凌波微步
還是會發出巨大的聲響
 
不管怎樣 第一天 還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但真的只有第一天而已
 
飲水機只有一管熱水 想喝溫或冷的 就耐心放涼
沒有微波爐 回收分類亂七八糟
不能上msn 連了二天的web message 也被截察
部落格網頁不能開啟 
沒有音箱 光碟機是壞的
 
拿到職名章 整個傻眼
因為還附贈一盒直徑8公分的紅色印泥
聽說這種牛角章才是正統的
但粗手粗腳的我 一蓋下去就會滑走
 
長官很多 起身致敬看反應 
眼力不好的我 外加身體虛
實在沒法 那樣的迅速確實
 
負責的是晨報和綜合業務
 
這裡的綜合業務不比公所 
公文不是簽擬存查就是傳閱
因為99.9%是丫姆內部其他單位轉發下來的公文
然後由科室綜合再轉發一層到個人
一開始 很不能理解這是為什麼
後來其實有一點兒明白了
 
 
早上七點或七點半來準備晨報 
確認麥克風 開場白 做紀錄
 
電話聯繫提案單位繳交資料期限 確認出席名單 葷素
算好早餐份數 寫請購單 訂早餐
通知各長官秘書下次是否召開
 
彙整開會資料 做名牌 畫座次圖
陳閱長官後 影印 裝訂 貼膠帶
跑各樓層送交隔天晨報資料
 
可能提案單位到五點才給資料
可能送發完畢 提案單位才說要抽換資料
可能一弄要弄到八點 還要拖累替代役男幫忙加班
   
剛開始 一三五的晨報 就是這樣在循環著
 
大家都說這是個壓力大的工作 
因為關係到丫姆長 所以大家都很重視 擔心出包
我也確實覺得煩 想到加班 就覺得煩
我實在太不愛加班了  ←←←∵我的時薪太低了 ^^”
 
但埋怨的根源 其實和工作本身沒有直接的關係
只是太高估自己的決心
 
丫姆也不是完全不好
每個人都有專線電話 還可以撥打手機喔
好像很少單位這麼大方的
 
座位隔板很高 光明正大補妝 也不會被發現
 
打卡是用掌紋 跟法院差不多先進
但是身上還是得帶著inu牌 才能出入方便
 
去資訊中心上課 還有免費的教科”書”可領
 
他們說 我的運氣好
來沒多久 就遇上丫姆長請吃飯 這是第一次
又說 闖關的事讓全室同仁視為豐功偉業 這是第一人
 
嗯 其實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呢
在我的人生過程中 一路以來只有一樣比較糟一點
其他的部份 多半順利
 
後來有個同事說 某個長官讚我
怎麼可能 我在丫姆非常像我的隔板
原來真相是 那長官說 “angel很好啊 書記就有書記的樣子”
挖咧 這算讚美嗎 
也算是啦 樸素也算是一種美德吧
 
不行 最後幾天一定要穿得啪哩啪哩去上班
可是 丫姆的樓很高 
 
在丫姆的三個月 我不開心
但我很開心到丫姆走了一遭
 
不開心 不是阿姆的問題 是我的問題
 
我會記得 
特意雕了一紙一帆風順給我的阿桑
交談不到五次 總時數未滿15分鐘 慧眼識我的鄰家兄弟
嘰嘰喳喳 個性直爽 青春無敵的漂亮美妹
肯定是好長官的珠珠科長
 
我會記得 
神奇寶貝把胖虎嚇得臉色發白 顫立難安 張口結舌的樣子
其實那時 神奇寶貝也把我嚇得跳針 在90°的弧線上來回碎步
 
我會記得 
薑薑薑薑終於給了承諾
他說 等他當上丫長 我就是酸酸的特任機要秘書
 
 
現在 我好想念 可以打手機的專線喔
 
 
 
 
 
 
註:丫姆六月換了賀眾版的飲水機~
註:某天  我家椅子上攤坐了三個人
  我哥的老婆 對著我哥的兒子說 你會不會太閒了
  我哥的老婆的兒子說 不會啊 我很酸
  我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