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戰鬥才正要開始

 

下課鈴響 出現了一種半幻覺

攤在椅子上 有人遞上水來 咕嚕嚕 然後肩上抓了幾下

套上牙套 再來一回合

 

 

我開始有點後悔

不該考五天的

 

 

第一天    一進教室 一個媽媽也跟著我進來

然後對著坐在我右手邊的女生說話 提醒著她

那女生突然大吼妳很煩耶

因為不想影響自己考試的心情 也怕考到一半會被突襲

我忍住沒說話 走去裝了開水

 

可惡 我居然忘了預留作文空間 就寫了公文

隔壁的小姐 大概是有所感應 開始ㄔㄔ的笑著

我的運氣還真好

 

我告訴自己 普考遇到這事兒 總不可能高考還遇到

如果這次考試中會有什麼不順 就請都在普考發生吧

 

狀況很多的小姐 讓我忍不住偷偷的把桌子往左邊移

我真的很俗辣 還怕移動時被她發現

 

一會兒 忘了拿筆 一會兒 忘了收起前堂的題目卷

鈴響 沒寫完 懊悔的拼命槌桌子

我看見她娘親在後門看著她

心裡一陣難過

 

不管怎樣 媽媽都是偉大的

 

第二天    一樣的笑著 每堂每堂

我有點想知道 她是唸書的壓力太大

還是天生就有些狀況

 

午休的時候 她突然拿著剪紙問我

我著實被她嚇了一大跳

膽子本來就小 加上那時很專心的在看書

 

是一張101大樓的小剪影 她問我 知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愣了一下 然後搖頭

怕是什麼符咒來著 說對了 就賓果了~

 

最後一堂 她沒出現 放棄考試?

 

倒數五分鐘 來了

我沒空抬頭

但耳朵還能運作 聽到監考員告誡她這樣會影響其他同學

她反駁 那你告訴我為什麼剩下五分鐘不可以考試

 

又過一會兒 有大力撞擊的聲音

寫完 一看 她坐到講桌前那個位子

手上拿著一支紅色頗粗的棒子敲打著桌子

 

好蝦 監考員沒有驅離

台灣人果然好欺負 居然也沒有考生抗議

 

這二位監考大人大概是怕那女生抓狂

不然就是沒看清楚監考手冊

想到 薑說那時有人在投開票所撒野時

他是如何斥退

 

知識就是力量

常識也是力量

 

普考 不順 也怪不了別人

沒安排好作答時間

申論題還有一題 卻快要鈴響了

打定 下節要把每題30分鐘的區間 標示在題目前

結果仍是 還有一題! 卻快要鈴響了!

鬼打牆喔@@

 

我也很想問監考大人 為什麼同樣是四題申論

高考二小時 普考卻只考一個半小時

更想問我自己 明明都特地在准考證上標示1.5hrs

為什麼還會以為每題有30分鐘可以作答

 

怪誰

 

 

做完暖身操 可不能再漫不經心了

怎麼樣 申論題都得拼完七頁

要寫七頁不難 只是會流手汗

沒法用好順的中性筆 只能選擇原子筆

吃力啊 但是

 

氣勢!  氣勢!!

我的打算就是 就算我不知道答案

我都要讓閱卷老師 看到我下筆的氣勢 看到我的意志

 

非我手的感覺

偶爾也會分心想 該不會考完試

 

終於撐到第五天

一早到教室 大家都在看著各國人事制度

只有我在看心理學

我想 一定是大家都覺得心理學不好拿分

還是背背各國比較實在

 

是我把透明牙套戴在眼睛上嗎

為什麼題目長這樣

 

我怎麼可能記錯考科 昨晚明明有再三確認

救命啊” 我差點喊出口

 

背東西 真的是我的超弱項

更切確的說 不是我的項

本來想靠著「考前即時記憶」來拼各國的說

關聖帝君 媽祖娘娘 文昌帝君 魁星爺 我需要祢們的幫助 救救我吧

 

冷靜下來 慢慢的看著題目

漸漸的浮現答案

也無法管那答案是不是對的 都得寫上去

因為 腦中也沒有別的答案了

希望中 帶著沮喪 沮喪中 帶著希望

 

最後一回合 心理學

老實說 只有「測謊器」那題有點概念

因為愛的劇就是 警律一類

所謂有概念 也僅是指 我看過戲劇中測謊的過程

 

結束

監考員走過來衝著我笑 你家在八斗子?

我傻了一下

 

在核對應考人員時 留心了我的資料

原來 她曾經在八斗國小任教

不過 沒老到那種可以遇上我的程度

最後她說 祝妳金榜題名

我肯定的用力的點了頭 一定

 

背後的男生一定很想敲我一記

我能感覺 他坐在我後面 壓力很大

 

 

終於 可以放肆了

要做些什麼事呢

什麼都好

 

開始寫考上心得吧

我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