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香港公務員 不僅不能收受賄賂
連結婚收紅包 也要分親疏遠近 分訂上限
去市場買菜 拿價不能低於一般民眾
因為誰都料不到 以後會不會因此被討好處
 
更厲害的是 香港廉政公署對貪污採取「零容忍」政策
不只查公務員貪污 連私人企業也不放過
我覺得很有趣的例子是 他們獲報檢舉
追查一間餐飲店的廚師在購買食材時拿回扣
被檢舉的廚師說 這一帶大家都是這樣
結果廉政公署查翻了蘭桂坊 一干廚師全被抓起來
 
雖然以現在我們的自由度來看 細節上有點不人性化
現場也約略聽到不以為然的耳語
不過 我真的覺得香港廉政公署好塞雷
 
感覺很硬的香港廉政公署 也很懂得行銷
和電視台聯合製播了港劇 
全是目前還頗具名氣的香港演員無薪演出
深入民心的全民反貪腐 是他們的目標
 
現在的港劇已不若以前那麼流行
不過我還是很愛看
小時候一路的港劇 讓我的志向 從大俠 到警察 到律師
後來誤以為要當律師就是要背到死 所以又改變心意
 
十年前 去日本玩時 覺得日本真的很先進
他的先進不是只在硬體上 雖然難忘南京大屠殺
還是很矛盾的非常喜歡日本
那時我在想 我們的××× 到底在幹麻
今日座談 我在想 我們的×××到底在幹麻
 
好像很無奈 官員出國考察當旅遊
就算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至少也該寫個有點建樹的報告吧
 
有時看到一些人 聽到一些事 
連我這個希望以後有機會效法鄺辣妹出國享樂的差不多小姐 
都快受不了 忍不住想說 這一切真的很爛
 
可是根據公務員服務法第四條規定
公務員有保密義務 
雖然這爛 是公開的秘密
但捧了這飯碗 就不能不遵守這行規
也只好把遇到很多好笑的笑話忍下來
 
不喜歡正經的我 現在要八百的說 教育真的很重要
當「老二哲學」變成「倒二哲學」時
我真很後悔當時在當老師的時候 沒有告訴那些孩子更多的事
 
 
我希望 我們的政府 
也能很有氣魄的成立一個像香港廉政公署這麼酷的機關
只是 當大官第一誡 大概就是誡斷人財路吧
 
我們都是有腸子 但沒guts的人
 

※ 不好意思 拖大家下水 只是“我是有腸子 但沒guts的人” 感覺就遜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