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真的老了

 

 

常常會想起以前的事

和朋友出遊聚餐  總是忘了帶相機

看到情侶吵架  會覺得真好

而且吃東西  會掉屑屑

 

 

那時的學生  星期六還是要上課的

但只有早上四堂課

我們班的課表  二堂週會  二堂國文  全是班導師的課

 

所以星期六那天  就是我們班的Happy Day

看片  唱歌  烤肉  輪番上陣

 

某一個週六午後

和幾個常在班上喧鬧的女同學  去了電影院

忘了為什麼要去看那部電影

劉德華是天王偶像  但對我不生效力

即使看了這部讓我印象深刻至今的追夢人

 

雖然沒什麼亮眼劇情  但很感人

尤其是

吳倩蓮穿著白紗  脫掉高跟鞋  在公路上流淚狂奔

劉德華騎著翹屁股ㄅㄨㄅㄨ  還要騰出一隻手來擦鼻血

 

當時  我真的佷替吳倩蓮擔心

 

光著腳丫快速奔跑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扎到小石頭  碎玻璃  會很痛

這些也都可以忍耐

但萬一被鐵釘刺到的話  就得立刻去打破傷風

 

沒有胡思亂想  因為我的腳板就曾經被鐵釘從鞋底刺穿

所以

就算是我的劉德華騎著霹靂ㄅㄨㄅㄨ

而且還要不停使出無影手輪流擦著兩管鼻血

我也不想  脫掉我的鞋子

 

隱約聽到淅酥的聲音

 

那一幕  真的很感人

 

 

走出電影院

嚷著要去看這部電影的喧鬧女1號說

如果女主角長得很醜的話  男主角就不會救她了

喧鬧女2~n  個個附和  無人異議

 

沒想到  在那樣清純的年代  在那樣清純的年紀

這樣一部感人的電影  竟然啟示了我們關於外貌的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