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聖誕節,廣告四美女的宿舍收到一張卡片,婉玲興沖沖的召集大家聚會,共賞這張卡片。卡片上,有四隻小豬在唱歌。婉玲掩不住笑容的問我們:「你們覺得這是什麼意思?」反應最快,但最沒創意的我,說:「顧名思義為PIG4,就說我們是四隻豬囉!」婉玲沒理會我的回話,轉頭看著瘦霞,瘦霞轉頭看看我,給我一個意味深遠的微笑。當時,阿德早就棄我們而去了,不然氣質美女說出來的答案,肯定包君滿意。

 

等不及誰再發言,婉玲說:「 PIG 4在唱歌,不就是Beatles?」雖然覺得婉玲說的是廢話,我們還是慎重的點點頭表示同意;婉玲接著說:「學長應該是覺得我們四個像Beatles一樣很特別吧!」面對婉玲心愛學長稍來的卡片,我們能說什麼?這根本是“情人眼裡出西瓜”,不管對方說了什麼,什麼都是甜的。只可惜嘗到味道的,只有婉玲。

 

婉玲從大一開始就很喜歡學長。學長,除了有一雙單眼皮的極小眼睛和草根的流氓味,是一個很不怎麼樣的南部小孩,他的眼光有問題,不愛我們家清新脫俗的婉玲就算了,卻老愛那種很CITY的女生。看過眼科之後,我還是常常這様問他:「雲林是沒有女生喔?你怎麼會喜歡這種型的哩?」學長很少接受我的挑釁,多半只會回我一個秒殺迷你眼。

 

我不知道婉玲為什麼會那麼喜歡學長,一直到大四畢業沒有變節過,學長也始終沒有回心轉意過。但我總覺得學長並不是完全不想接受婉玲的情意。記得小學的時候,班上有一位男同學,還曾宣稱過他的最愛名單;也許那樣的心思,長大之後也不會改變,只是男生開始了解到說實話的後果,而習慣面對一個女生時,只對一個女生說唯一。

 

人,大約永遠也不可能只愛著一個人的吧。

 

學長,幾年前結婚了,對象是個很CITY的女生;婉玲,也即將踏入紅毯,她的新郎當初也有一串最愛名單;而PIG 4是否還能繼續天真的唱著愛的歌,真的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