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出門,其實我蠻喜歡這樣下著雨。

 

雨水淅瀝淅瀝,叮叮咚咚的聲音交錯響起,

雨,成了簾,我在自己的氛圍裡。

 

就像喜歡在夜裡,只開一朵燈,

聽著沒有太多氣質的靡靡之音,胡亂塗寫,

翻一翻舊照片,看微冷的村上春樹或很笑的鹿鼎記,

不特別做點什麼,也能夠沉靜。

 

我在小黃燈光所能籠罩的光圈裡,快樂,

光線以外的沉寂,是另一個世界。

 

很喜歡那種感覺,彷彿世界只剩我自己。

 

辦公桌旁的置物櫃,被移到座椅出入的位置,

前方和側面,資料都堆高過了頭,築了一個ㄇ字型的堡壘,

住處的房間,也把衣櫃杵在進門處當成了屏風。

 

突然間明白,為什麼,

自己總是讓人覺得很疏離。

 

我是那樣的,可以蝸居在一個小小的地方,

電腦,書本,床,和呼吸,一條簡單的生活軌跡,

日復一日。

 

不需要舞台,不需要掌聲,

太多人圍繞,反而會讓我不安,

我要的,一直只是某個人的注視,

只要有那個人,其他的,都是多餘負擔。

 

是嗎?這是我的孤僻與偏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